綬衣

愿你无论走到哪儿,都能遇到许多许多好事~
md退坑很久啦 现在主玩三坑~~~

【追凌】行酒令

人物是墨香的,OOC是我的,文笔废orz

“金公子,这么晚了,所来何事?”蓝思追打开客栈的房门,一眼看见同样还没睡的金凌,随后便听他道:“蓝愿,你喝过酒吗?”
蓝思追斜了斜身子,让他进来,一边道:“这个,倒未曾有过。”金凌也随手把刚刚出去买的酒“哐”得往桌上放,道:“正好我也没有,所以买了两坛子,一个人喝觉不出味道,就顺手到你这了。”
“原来如此,多谢金公子美意,不过蓝氏的家规禁酒,不敢擅违。”
“那是云深的规矩,这里不是蓝家,不必管那么多。”
蓝思追仍是蹙眉:“夫子常说,喝酒误事,故酒为万毒”
“哼,你连酒的滋味都没尝过,就光知道守规矩,他们说什么你做什么,不知道的东西,怎么分对错?”金凌不耐道。
蓝思追思忖了好一会儿,眨了眨眼道:“好,那我尝尝看。”
金凌一下子得了兴头,一只手撑在桌上,一个劲得看他喝完,急切得问他:“怎么?好喝吗?”
思追手指微微摩挲着:“怪怪的,有股子桂花味...嗯,咽下去的时候有一丁点辣。”
“我刚才喝得太快,没觉出来,差点当那店家诳我”说着,又斟了一杯。
恰巧那暮色沉沉,夜华如水,柔柔得铺漫此间,门外偶有人声,一时静谧。
终究是初初尝得酒味,两人俱是好奇得心里痒痒却又不得其法。三两杯小酒须臾下肚。
金凌拿着酒杯晃了晃,似有所感得抬头,见蓝愿目光灼灼,盯着自己看个不停。
“你看什么?我脸上有东西?”
蓝愿坐得端端正正的,一本正经得下结论:“阿凌,你脸好红”“哼”
两人关于喝酒一路毫无经验,买的酒刚开始喝时酒性不烈。少年人玩心重,有一搭没一搭得聊,很快觉得没劲儿。
金凌忽的记起过去曾看人喝酒时玩过的法子,提议:“行酒令,玩过吗?”
“那是?”蓝思追微觉困惑,但又有些好奇。
“就是喝酒时玩的,轮流喝一杯酒,每次喝完再说一件特别的事情,谁撑到最后就算赢。敢不敢?”金凌脸上已蒙上一层薄醉,仔细盯着他。
蓝思追揉揉太阳穴,觉着神志似乎失了清明,轻轻笑道:“这有何不敢?就是说好不许胡诌,只许说真事。”
“这个简单。我先来,舅舅一共相亲过二十七次,全部黄掉,上一个媒婆说他大概喜欢男人,然后就被鞭子撵出去了。到你了”

“嗯,景仪偷偷收藏了十条抹额,全部打算用来送人”

“我比不戴帽子的小叔要高”

“上次路过含光君的书房,听到里面传来好奇怪的声音,难道魏叔叔在和含光君打架吗?不知怎的,夫子宁可绕路也从不从书房过。”

“仙子小时候只有巴掌大小,我趁它睡着的时候把它剃禿过”

“我小时候曾经被当萝卜埋在地里,还...还真的相信这样能长高...”

“舅舅,一开始要帮我取名叫金铃...但是被拒绝了...咳咳,我...我才没醉,我还没...没输呢...”

“呵呵,那...那可由不得阿凌......我原来...原来不叫蓝愿,我姓温,叫温苑”

“嗯,兰...兰陵下雪..以以后很美”

“咳咳,姑苏...的...醋鱼...好好吃”

“......”

“......”

“我喜欢你”

评论(9)

热度(1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