綬衣

愿你无论走到哪儿,都能遇到许多许多好事~
md退坑很久啦 现在主玩三坑~~~

{霸藏}无为在歧路 贰


叶祁倾本打算天黑之前,到汉江渡口,歇一晚,乘船北上。偏偏中间冒出个柳秋鸿来,心烦意乱之余,半途当中耽搁许久。


柳秋鸿临走前抛下一句:“一个忠告,信不信随你,传言巴陵附近,劫道山贼闹得很凶,无故失踪的商客不计其数,你自己小心。”


但叶祁倾刚走出巴陵不久,眼看着天色彻底昏暗下来,四处皆是荒野,人声寂寂,连过路行商客都不见踪影。


再行过两座桥,只见近郊客栈,灯火莹莹。叶祁倾精神为之一振,便往客栈歇脚。


客栈很宽敞,但总体算干净整洁。店家只有一对夫妇,堂前堂下忙前忙后,客栈中四五酒客,同是过路歇脚模样。店中酒菜花样很少,但填饱肚子已是绰绰有余。


叶祁倾挑了个偏些的位置,细细嚼着饭菜,耳边听着隔壁桌的江湖客高声谈笑,猜酒划拳,一时怔愣。店里老板娘打扮的女人凑过来:“客人,喝点酒水吗?”


叶祁倾摆摆手,他现今的酒量已不算差,只是独行在外,不太适合饮酒太过。但就在刚刚,也许只是今朝长途跋涉,精力不济,也许,只是在不合适的时机,遇到了不该遇到的人。许多陈年旧事,即使不刻意去想,也会突然翻涌上来。


叶祁倾年少的时候,不太能喝酒,但少年人心性向来争强好胜,从来不甘落于人后。更何况,和他拼酒的柳秋鸿,恰是从来与藏剑山庄不太对盘的霸刀山庄弟子。他甚至已经忘了那天是为了什么和柳秋鸿起的争执,只记得拼到最后,烈酒火辣辣地涌进喉咙,酒液像在胃里沸腾燃烧。


醉后的记忆模糊不清,但醒来的时候,叶祁倾躺在客栈的床上,简直头痛欲裂,衣服上的酒味太浓,熏的他更加难受。不多时,柳秋鸿推门而入。叶祁倾强打精神,不愿显露疲态,但萎靡之色实在难掩。


柳秋鸿伸手探他的额头,刚一触及就被叶祁倾挡开了。

叶祁倾不无戒备,紧紧盯着他:“干什么?”

柳秋鸿却并不生气,倒是显出几分歉然的神色来:“抱歉,上头了,我不知道你不太能喝酒。”

初听此言,还似是在嘲讽对方不能喝酒,但柳秋鸿却很真挚,端了碗汤药给他:“我找店家拿了醒酒汤,喝了会好受些。”


叶祁倾没料到,这霸刀弟子,他初见只觉轻率无礼,现今一看,行为处事,倒是颇有大家之风,倒也不太好意思再古板着脸,勉力撑起来,拿了醒酒汤慢吞吞喝了


喝到一半,想起一事,陡然清醒了几分,紧张兮兮地望向柳秋鸿:“我昨天...喝醉以后...有没有做什么...什么不得体的事?”


他痛苦地捂着脸,关于昨晚之事早已印象模糊,但他曾经见过醉鬼撒泼,要是醉酒之后,丑态百出,那他真的没脸见人了.....


柳秋鸿思忖了一番,他先前在擂台初遇,觉得这个藏剑弟子剑法不错,就是明明年岁同样不太大,偏偏要装的刻板正经,真叫他不爽之极。偏偏又不知道是什么缘分,晚上酒楼,又遇到这个假正经的藏剑,还偏偏又起了一番争执。


现如今,喝的连他也觉得不算少了,对方却还是端着副正经模样,坐地端正,一眨不眨地盯着他,除了面色红润了点,还真看不出来他醉了。


直到问答之间,大多牛头不对马嘴,他才觉出不对味出来。但醉鬼大多魂思颠倒,言行混乱,叶祁倾看起来极为正常,倒让他自我怀疑起来。


他在叶祁倾面前摆了摆手,将信将疑地问:“你还记得,你是谁吗?”

叶祁倾闪过一瞬茫然,深色眼珠四下游移,片刻之后,顿在一处。柳秋鸿跟着他的目光望去,原是放在桌沿的轻剑。

叶祁倾笃定道:“藏剑无双门下,叶祁倾。”


柳秋鸿凑到他眼前,刹那间近在咫尺,对方不闪不避,因此他甚至能看到叶祁倾漆黑的眼珠里,自己的倒影。

他莫名心情很好,指了指自己:“那我呢?我又是谁?”


叶祁倾愤愤然:“姓柳的混蛋,怎么?说不过我,就找了几个柳家孪生弟兄来,当我会怕?”

柳秋鸿很是莫名,四下望望,别说他们这一桌两个,酒楼二层,除了他以外,哪还有些什么人。


他霎时明白了些什么,竖起一根手指,在叶祁倾面前晃了晃,“这是几?”

叶祁倾道:“三。”依然言之凿凿。

柳秋鸿忍着笑:“你醉了,我送你回去。”

叶祁倾坚持着:“我没醉。”但他站起来的一瞬,很快晃了晃,柳秋鸿眼疾手快地扶了一下,才好险没跌倒。


柳秋鸿本想把他送回藏剑山庄,但还没走出酒楼,酒劲也上来了,一阵晕眩,恍惚间地动天摇,更别提不过走了几步,叶祁倾竟然醉地人事不知,眼看着没法把人背回去,只得找了店家开了两间房,全等明日再说。


这些都是柳秋鸿之后跟叶祁倾说的,说的时候,他们在一起已有了一阵。


“我本当你是个假正经的家伙,谁知第二天我端着醒酒汤来看你的时候,方知并非如此。”

叶祁倾闭上眼,依稀还记得柳秋鸿说这些事时,笑意吟吟的模样。


如果没有后头那些事......


叶祁倾从万千思绪中回神,周围喧闹声不知何时止息了,他却忽的觉出不对劲来。

静,太静了。

一时之间,三五江湖客的划拳声行酒令,统统偃旗息鼓,只见这些江湖汉子横七竖八,横在桌上地上。

再一转头,客栈大门无声无息已然合拢。

“不对,有诈。”叶祁倾摸向轻剑,眼前却一阵眩晕。沉入黑暗中前,他恍惚看到那收拾碗筷的女主人,微微露齿一笑,这笑容十足温柔款款,却令观者遍体生寒。
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